IMG_1303
高層次超音波是非侵襲性產前篩檢,可以篩檢出寶寶80%先天構造異常
所以早早打算要做這項自費性檢查
雖然原本產檢的新光醫院也有高層次超波
但我還是選擇大部分孕媽咪推薦,照的超仔細&費用比較高&只做胎兒檢查的台兒診所
台兒診所網址請點我http://www.fetalmedicine.tw

因為台兒高層次算相當火紅,特別是院長張東曜醫師
所以我早早就預約好了
就等22週,球隊從夏威夷回國後溪湖陪我一起去

到了5/21當天落大雨特地早早就出發去台兒診所
結果太早到還先去附近的星巴克小坐約會一下:P

IMG_1307
話說這位爸爸整個都在滑手機是怎樣??((飛踢))
IMG_1311
一去報到時,填寫資料/量體重/量血壓/繳交媽媽手冊跟之前產檢超音波照片以及健保卡/排空尿....等
好了後就是等待照超音波
IMG_1306
等待大廳有非常多孕媽咪跟準爸爸在等待中
我們也是其中之一

等啊~等啊~等啊~
終於到我們了!!

 雖然我們預約的是張院長,但都是先由女放射師進行內診(子宮頸長度檢查)以及大部份的超音波檢查,再由張醫師做最後確認

檢查過程中,放射師嘴巴都會一邊唸什麼部位正常....巴拉巴拉
這些我們真的聽不懂
但只要知道正常就很開心

一般孕媽咪檢查時間都會很久,我們家妹妹很乖又聽話
40分鐘幾乎就檢查完畢
就等張醫師來做double check
接下來換張醫師出馬了!!

張醫師把剛剛放射師非常專業又快速看過一次
然後說:我對於子宮頸長度有疑慮,我要親自檢查一次

剛剛檢查不是ok嗎?既然張醫師都說了就再檢查一次吧~

檢查完子宮頸長度後,張醫生面有難色
此時溪湖跟我一頭霧水??
張醫師跟我們解釋:一般子宮頸在即將生產才會打開,但我的子宮頸已經打開了只剩下0.24公分長度
張醫生要我們看完高層次後,就趕快回原產檢醫院回診

ps:單胞胎孕婦,孕期中期子宮頸長度平均約3.6公分
小於2公分早產機率往上飆高
IMG_1309
看完高層次後拿報告
妹妹全部檢查一切都沒問題
唯一就是子宮頸幾乎快全開......
妹妹的頭也非常非常低
我真的會早產嗎???
才22週耶!!!一切發生好突然

IMG_13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籃球。讓我們在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