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世杰私底下是位個性內向的大男孩,但只要踏上球場,他卻搖身一變成為球評們口中「神奇小子」、「灌籃高手」,陳世杰出色彈性及爆發力有口皆碑,當璞園需要「神風特攻隊」打亂敵方攻守節奏時,陳世杰總是教練團心目中的最佳人選,雖然陳世杰仍有「腦充血」毛病,但若被他抓到進攻步調,這門「小鋼砲」絕對會將對手轟得灰頭土臉。


璞園在第五季SBL期間靠著年輕衝勁與敢死隊精神,重溫SBL元年後首次季後賽滋味,這支年輕球隊勇往直前的拼戰鬥志,就連台啤、裕隆等一級勁旅都不得不俯首稱臣,陳世杰認為,總教練許晉哲是球隊蛻變最重要的推手,「許教練跟我們這群年輕球員很『麻吉』,彼此間相當容易溝通,最重要的是,我覺得他比較不會迷信大牌、明星球員,只要表現不好,就是多待在板凳上,這無形之中提升大家的競爭力。」


陳世杰表示,第五季SBL開打前,他在國訓待了兩個禮拜,那14天期間,他幾乎完全都在「養肥」,剛回到球隊期間,他根本難以適應訓練節奏與強度,陳世杰不好意思地說:「從國訓回到球隊時,我好像胖到80公斤,並且連籃球都快忘記該怎麼打,所以第五季初期『重新學習』階段,可說是我一整個球季最痛苦的時光。」陳世杰表示,當時他的狀況幾乎跌落谷底,而許晉哲又多依照球員狀況調度陣容,導致他苦無表現機會。


不過,隨著球季進行,璞園逐漸以「神風特攻隊」球風闖出一片天,陳世杰的破壞力亦逐漸加溫,甚至在例行賽後半與季後賽期間,扮演璞園後場進攻與控場要角,璞園第五季能夠一圓季後賽夢,除拜達欣團隊戰力大幅滑落之賜,這支年輕球隊的成長確實令人驚艷,陳世杰說:「跟其他一級球隊比起來,我們的團隊經驗仍略顯不足,但我們第五季表現已明顯比前季成長,進攻比較有系統、懂得利用小組配合攻城掠地,最重要的是,我們防守強度、壓迫性顯著提升,這使我們有更多機會發動快攻反擊,這也成為我們在第五季SBL過關斬將的重要武器。」


陳世杰在璞園陣營雖稱不上是一線戰將,但卻是「先發替補兩相宜」、「控球得分皆可以」的多功能型球員,璞園主控洪志善屬於「傳優於攻」的傳統地板型控衛,穩健掌控球隊攻守節奏為其主要優勢,但璞園一直有著控衛戰力不足的隱憂,第五季許晉哲特別將陳世杰定位在「替補控衛」角色,結果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陳世杰表示,無論先發或替補、控球還是得分,只要教練願意給他機會,他便會全力以赴,「目前我在球隊的定位應該是控球後衛,但我跟『小胖』(洪志善)的風格截然不同,他可以很沉穩地掌控球隊步調,而我上場的主要任務卻是『搞破壞』。」


【此文章轉翻《SPORTSPLUS運動人》2008年6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籃球。讓我們在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