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3359
一般來說34歲以上屬唐氏症高危險群(就是生下唐氏症寶寶風險較高)都會直接建議做羊膜穿刺
我雖然還沒34,但不想去賭這所謂的機率
所以從一開始懷孕,就已經決定去做羊膜穿刺

什麼二指標/四指標母血篩檢、測量胎兒頸部透明帶....等,全部都沒做
直接跳到唐氏症篩檢中最刺激的羊膜穿刺

身邊好多孕婦跟媽咪都推薦去羊膜穿刺權威也稱柯刺王的柯滄銘婦產科

為了不想到時等到天荒地老,早在12周就在推算自己17周的時間
13周左右在網路掛號一個月後的羊穿
我那時網路掛號成功,但並沒有寫掛到的號碼
但別擔心~預約的前兩三天會有簡訊提醒以及你的號碼
13885406430_55da6b1e75_c
ps:話說網路掛號也超難掛的!!!!根本無法選自己要的日期,只要有掛到就要偷笑了~
柯滄銘網路掛號請點我
DSC_9730
2014/4/17(四)
到了當天溪湖跟我先去婦產科旁邊的九代牛肉麵
這是我北商學生時代最常吃的,超級懷念的滋味
SAM_3364
吃完回去後,時間也差不多了
開始出現超。級。多。人.......還好我有先網路掛號
SAM_3360
初診要先填寫初診資料
SAM_3362

SAM_3363
以及一些資料要填寫
(送檢單、羊穿同意書、限時報告信封)
寫完交出去後就是等待你的門診號碼啦!
13917430524_6379e29139_b
我們是5號,所以蠻快就去診間
會先有護士解釋羊膜穿刺相關bla bla....等
然後就收8000元(只收現喔~)
SAM_3361
哈~這張是在進去前拍的
跟8張小朋友離別的拍照XDDD
SAM_3365
拿完收據後再換位置
整個像在闖關遊戲喔~噗
SAM_3366
等一下下很快又到我們了~
柯醫師以及裡面的護士人都很親切,讓人誤會自己不是第一次來XD
13916985405_cb0d1a9413_b
柯醫師先用超音波照寶寶週數大小
太大或太小可是會被退貨喔~
SAM_3370
我們家寶寶有符合大小週數

13893876016_d5cb8ba4a1_b
接下來護士用碘酒在肚皮上做消毒的動作
如果怕碘酒弄髒衣服,建議穿深色喔~
這時候柯醫師在找哪邊下針的位置
寶寶很乖,沒有亂動
整個躲在肚肚的左半邊,右邊下針空間相當大
揚穿1未命名
下針的時候我根本不知道說~
是護士在吸羊水上來時,有點痛痛的感覺,但還ok啦!!
雖然我是不怕打針,但卻不敢看長長的針戳進肚子
所以都看超音波螢幕
未命名2
醫師跟護士手腳相當迅速,很快就抽好羊水了

結束時,柯醫師跟我說:你之前有出血喔~
回顧文15周半夜出血心驚驚
我:醫生怎麼會知道!!((驚))
柯醫師:哈哈~因為你的羊水比較濁阿!正常像維大力顏色
護士也接話:媽咪別擔心~這不會影響檢查報告的
然後大家哈哈哈~大笑
ps:原來出血會影響羊水顏色耶!真是學到一課

抽完羊水坐著休息5分鐘,便回家臥床睡覺去
然後晚上參加璞園慶功宴
13917045763_c5507b8936_b
回顧文三連霸之球隊慶功小聚餐

2014/4/23(三)
羊膜穿刺後幾天肚子下針的地方附近,有一點點酸酸外其他都還好
只是這幾天好像....都一直有流出水狀分泌???

本來不覺得怎麼樣?但之前並沒有出現過這種情況,於是上網查查
不查還好,一爬文看到有媽咪做完羊膜穿刺後漏羊水!!!

漏羊水對寶寶可是非常危險的耶!!!
我真的分不出到底是漏羊水?漏尿?還是分泌物??
整顆心超級不安

與其在那胡思亂想,不如去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
於是去家裡附近婦產科,跟醫生說這情況
診所醫生先幫我照超音波看羊水量看起來是ok的
再幫我用試紙檢查
小知識:羊水是鹼性,分泌物是酸性
一測下去,YA!!!不是羊水

醫生判定是感染產生的分泌物(許多孕婦在孕期間很常發生)
只是我就這麼剛好,在做完羊膜穿刺後隔天出現水狀分泌物

難怪會嚇壞.......

雖然這次只是虛驚一場,自己嚇自己
但也的確有媽咪做完後發生所謂漏羊水這種情況(機率很低)
所以一有反常情況還是去看醫生最好

2014/4/30(三)
原先以為要等14個工作天才知道報告結果
想不到今天中午就收到簡訊通知
13885406430_55da6b1e75_c
一切正常!!!真的是超級開心!!!

也100%確定寶寶是女孩兒~
其實很早之前就大致知道性別了(至少有3個醫生+璞園御用大師)
但羊膜穿刺報告才是能100%確定性別
14070705571_9e3fe04417_z
 以後溪湖身邊除了大情人,又將多個小情人喔



  












 


籃球。讓我們在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