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3+6)
早上護理師來量血壓時,我提到前一晚半夜待產婦淒厲的慘叫聲超~級~可~怕~
根本沒辦法睡好....
護理師說:對啊~當待產婦淒厲慘叫時,護理站監測宮縮指數,每個媽咪瞬間飆高

那表示只要有待產婦慘叫就會影響我安胎....
我說:要安胎長達四個月,又沒錢住單人病房那怎麼辦才好???......
護理師說:媽咪~睡眠對於安胎很重要!
還是要吃安眠藥呢?很多安胎媽媽晚上睡不好,醫生會開吃了不影響寶寶健康的安眠藥
我說:讓我想一下好了....

要吃?還是不吃安眠藥呢??
吃-雖然說是孕婦能吃,但總怕影響寶寶健康
不吃-只要有待產婦慘叫我又會密集宮縮.....
好煩噢!!

6/2(24+0)
今天是端午節,阿姨跟姨丈帶了粽子來醫院看我
但我一直躺著實在無法吃太難消化的東西....胃會很難受
端午節每個人都跟家人過節----我好想回家喔

6/3(24+1)
溪湖中華隊開始集訓了,以後只要有練球時,白天就不能在醫院照顧我
所以現在變大姊顧白天,傍晚回去中間空2個多小時我必須要自己獨立
溪湖練完球趕來醫院
隔天早上再去練球,我又要獨立自主等大姐來照顧我
每天行程就是-
早上溪湖去集訓空窗期姊姊來姊姊回家空窗期晚上溪湖集訓完來,睡醫院

我有點害怕一個人在醫院的空窗期
怕我突然想上廁所沒人幫我拿便盆..
東西不小心掉在地上,我也沒辦法拿..
一個人在醫院就是會有恐懼....

但無論怎樣,我還是必須學習獨立!!

9-1床安胎媽媽在我住進來前已經住院安胎一個月了
她也是老公跟媽媽輪流顧,媽媽中午來顧到老公下班來接岳母的班,老公睡醫院到隔天一大早去上班
上午時間沒有家屬照顧9-1安胎媽媽
人家9-1安胎媽媽能,所以我一定也能!!((握拳))
15 - 1
住院安胎不止安胎媽媽辛苦,照顧者也非常辛苦
更何況不是一兩天,是長期抗戰
內心覺得很對不起家人,讓他們擔心外也讓他們那麼辛苦

6/4(24+2)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一直收縮
第一線健保安胎藥yutopar從34調高到36,但還是持續宮縮
好幾次我用手機螢幕當鏡子反射,偷看病床旁測宮縮儀器
夭壽噢!!!!衝到80~90~100都有

一般即將生產的孕婦差不多是這宮縮指數
媽啊~我還沒要生,寶貝hold!!別出來啊!!!!

(((趕快看書轉移目標)))
莫名又撐過一天

簡單介紹監測宮縮儀器
無論是即將生產孕婦或是安胎的孕婦,醫護人員會綁監測儀器在你接近子宮位置
(叫他宮縮小滑鼠好了)
16 - 1
宮縮小滑鼠測到的數據會連到病床旁邊這台機器
16 - 1
機器會顯示你現在的宮縮指數
機器除了測宮縮指數外,還能監測胎兒心跳數(簡稱胎心音)
我因為周數小,還不需要綁
安胎媽咪差不多30周就可以開始綁監測胎心音

一般測宮縮儀器,有些醫院或診所是紙張跑出來
臺大醫院則是連線到護理站的電腦,所以醫護人員只要在護理站就能看到媽咪們現在的宮縮情況
醫護人員主要看的是宮縮頻率,密集度以及規律性跟強度
即將生產的產婦基本上是很規律+大強度的宮縮
當安胎媽咪也如同上述,就非常不妙......表示快安不住啦~~

6/5(24+3)

今天還是在收縮,第一線跟第二線安胎藥又往上調
徐醫師說如果還是持續收縮下去,可能會用到第三線超級無敵貴的自費安胎藥或是重來
重來~重來~重來~
我忍不住哭了

寶貝,請跟媽咪一起加油!!
抓緊媽咪不要急著出來看這世界,現在你還太小,出來不是好時機
PLZ~~~

6/6(24+4)

住院後沒有一天睡好也睡不多,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昨天就請醫師開藥,吃了我人生第一顆安眠藥
雖然半夜我還是有醒來兩次,但有比之前睡久一點

簡單介紹臥床安胎如何洗頭髮
住院的安胎媽媽只能躺在床上,但頭髮還是需要洗~那怎麼辦呢?
2種方式:
1.到護理站借洗頭器具,家人幫忙洗
家人很辛苦照顧我了,我實在不想再麻煩家人幫我洗頭髮
也怕我們並不是專業,把病床跟醫療儀器用濕
2請醫院美髮部的阿姨上來洗(300/一次)
16 - 2
上圖片我翻白眼中XDDD
洗髮阿姨很專業,會準備洗頭髮的工具
精準的用一桶水把你的頭髮洗好
另一桶是用來接髒水
16 - 1
從住院到第一次洗頭髮,竟然隔了半個月之久
因為一直在收縮,嚇得我根本不敢亂動(可是這樣還不是一直收縮~切
洗髮時有種幸福的感覺
因為好久沒碰到水,好感動

6/7(24+5)
今天許教練跟師母來醫院看我,還帶滴雞精補身體
讓他們破費覺得很不好意思
16 - 1

6/8(24+6)

今天換球隊管理-虎哥跟未婚妻來醫院看我
16 - 1
還破費帶日本進口葡萄
哈哈哈!!溪湖老家明~明~就種葡萄
帶葡萄來也太可愛了吧
話說,日本進口葡萄好漂亮,也超甜

6/9(25+0)

之前很害怕宮縮跟
+如果收縮控制不了要用第三線自費高貴藥怎麼辦?
+待產婦的淒厲慘叫聲
+害怕現在妹妹週數還太小,生存率不高
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每天晚上都睡不好
昨晚又做失去妹妹的惡夢了
不管了~~
我不要再看儀器上收縮的數字了!也不要再擔心會不會用到高貴藥!!
錢再賺就有
現在我只想保住肚子裡這個!!

傍晚等溪湖來的空窗期,又開始宮縮
為什麼我沒辦法用意志力控制讓子宮不收縮???
我都平躺臥床什麼都沒做了啊!!!
到底為什麼????整個大淚崩
護理師安慰我說想哭就哭,情緒發洩不是壞事
但哭完後要趕緊安頓情緒,因為情緒過於起伏對安胎沒有幫助
也告訴我,宮縮是沒有原因也無法用意志力控制不收縮
要我加油~

好!為了寶貝我不哭了,我要努力!!
IMG_0291

6/10(25+1)

高中好姐妹來醫院看我,聊到有位朋友也是25週在台大生下早產巴掌寶寶
當初雖然也在保溫箱插管,但現在也長大了噢!
聽一聽突然覺得自己要有信心~((握拳))
現在醫療那麼發達,如果妹妹真的hold不住先出來,也一定可以保住

如果能,妹妹請在我肚子多呆一段時間
只要能在我肚子多一天,就能在保溫箱少一天
爸比跟媽咪都好愛你妹妹要聽話喔!!

6/11(25+2)
覺得好奇怪喔??每每到了傍晚開始都特別容易收縮呢??
實在不解??

6/12(25+3)
親愛的花花帶著咖啡弄鬆餅來,吃著鬆餅有種我是正常人的感覺
在醫院住了21天,幾乎跟外界隔離
好想回到正常人的生活喔~~

徐醫師安排我跟9-1媽媽照超音波(我們同一位主治醫師)
好開心呦!!
我終於能透透氣,看天花板以外的東西
IMG_0407
醫護人員跟姊姊很辛苦幫我推著病床跟點滴去超音波室照寶貝安
WOW~
妹妹從500g長到900g了!!
羊水也足夠
不過子宮頸還是幾乎全開,沒關係~就繼續安下去,多一天是一天

6/13(25+4)

介紹安胎照顧者的工作
安胎媽媽很辛苦,但照顧的人也是喔!
照顧安胎媽媽到底要做什麼呢??
其實我們沒生病意識很清楚,是為了保住肚子的寶寶必須一直躺著
因為都躺著變成很多事幾乎無法自理
照顧者就像我們的雙手幫忙我們

例如:刷牙洗臉準備的水,三餐,按摩,擦澡......等
我覺得最辛苦應該是要幫我們清理便盆的大小便
((丟臉爆了))
IMG_0514
如果打到第二線硫酸鎂藥物,醫護人員要你把每一次的尿液收集起來
這是為了安胎媽媽的安全,會從尿液量看你身體對於硫酸鎂的情況
照顧者溪湖跟姊姊+媽媽---好口憐
每一次我上廁所(在便盆)都要把小便收集到這桶子,等護理人員登記好尿量說家屬可以倒了才能倒
我覺得自己都那麼大了,還讓家人為我把屎把尿
Sorry.....

6/14(25+5)

突然好想看看醫院外面的景色,溪湖就在窗戶邊拍一張給我看
IMG_0321
從住院開始我每天的風景都是天花板跟這片簾子
IMG_0328
哎.......

6/15(25+6)
小姑傳line報喜,昨天順利生下寶寶超棒der!
妹妹~妳要在媽咪的肚子裡乖乖健康長大呦
好好抓緊媽咪
9-1安胎媽媽的媽媽買了甘蔗汁給我們兩床,要我們一起努力趕快把寶寶養大
我們兩床的寶寶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籃球。讓我們在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