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
當確定自己要完全臥床住到生產(9/21預產期)才能離開臺大醫院
如果還住6000元單人房
算一算快四個月的時間6000*30*4=720000!!

我馬上跟護理師說無論如何幫我轉健保房或其他價位較低病房
什麼是完全臥床
簡單說就是吃喝拉撒睡全部在床上解決
對於子宮頸幾乎全開的我,更簡單說就是背不離床,床高不超過20度吧
IMG_0281
很幸運隔天就移到健保三人房,而且還在窗邊!
對於只能躺在床上的我,能看到窗外的景色,真是種幸福
護理師都說我很lucky~~因為一般健保房不太好等,我還住到健保總統房
IMG_0313
臺大其實沒有所謂安胎病房,而是住9樓產科(即將生產的待產孕婦)或是11樓產後護理
住9樓每天飽受即將生產的待產婦陣痛時呼天搶地的尖叫跟吶喊
住11樓每天面臨的是母嬰同室,新生兒的哭鬧聲
無論住哪層,都很難真正安靜休息
除非住單人房.....無奈我們口袋不夠深....= =

轉去健保房床號是9-3,從此我的名字叫做9-3.....

因為只能躺在床上,無法洗澡
晚上溪湖幫我擦澡代替洗澡,這是我們認識至今第一次他幫我擦澡
一想到要躺在床上那麼久以及自己怎麼變成完全無法自理
眼淚忍不住一直掉下來
IMG_0316

5/25
每天護理師一定會問你『昨天排便幾次?』
排便對於安胎非常非常重要!!
到底多重要之後再提~
但要我平躺在床上使用便盆,怎麼樣就是上不出來,真的超級煩!!
於是拜託護理師讓我下床上廁所
護理師回我說:我的子宮頸幾乎全開,下床小孩會生出來噢~
嚇得我打消這念頭

可是便秘也會影響安胎,我試著稍微用力些
不但沒上出來,竟然引起密集大宮縮......

當開始密集大宮縮時,護理師幫我上安胎健保第一線藥物Yutopar
Yutopar
可預防早產及流產,子宮鬆弛劑減少子宮收縮
副作用:顫抖,噁心,頭痛,紅斑,胸痛及心律不整,神經不安,緊張,沮喪,焦慮或不適,頭昏,口乾,潮紅,心悸,頻尿,嘔吐...等

只見護理師每隔一陣子就來幫我把藥的劑量10~14~18~22~34一直調上去,但宮縮還是沒有減緩
於是我又上了健保第二線藥物硫酸鎂
硫酸鎂
簡單說就是阻斷肌肉神經傳導,來降低子宮收縮強度及頻率
副作用:出汗,面潮紅,說話不清,少尿,呼吸受抑制
要特別密切注意血壓,呼吸(<14~16/分需注意),排尿量。醫療人員如懷疑孕婦有鎂中毒危險時,會抽血檢查血中鎂濃度
IMG_0503
加了第二線健保藥-硫酸鎂(藥劑量10)
還是壓不住我持續密集宮縮
住院醫師&住院總醫師&很多護理師不斷來我這張床
後來連照超音波機器都推進來
住院醫師照完後說:目前寶寶大約重500g,22週生下來存活率不到三成,但我們臺大醫療團隊還是會盡全力幫我安胎讓寶寶留下
IMG_0393
這時我已經哭的亂七八糟
IMG_0144
(以上當然不是當天照的啊~)
住院總醫師說:假使安不住的情況,25周前醫院不建議剖腹,因為寶寶生存率不高,媽媽卻白白挨一刀
我........頭腦一片空白.......眼淚止不住一直掉
其實這時候,院方已經悄悄請家人簽緊急同意書,我卻不知道....

這一天到底怎麼渡過我也不記得?只知道那天溪湖一直牽著崩潰的我....
IMG_0310

5/26
主治醫師-徐醫師來看我
徐醫師:哎呀~昨天以為你安不住了,反正過一天算一天,加油!
宮縮好像沒昨天那麼密集:)

5/27
在床上上不出不能用力,也無法下床去廁所
肚子痛到臉色發白
IMG_0238
左邊白白是軟便劑跟脹氣藥,右邊是強效幫助排便
IMG_0507
藥用級纖維包也吃了
醫生能給的都給了
我怎麼還是上不出來????
9-2床待產婦是陣痛到哇哇大叫,我竟然是便便危機痛到快昏
救命啊!!!!

5/28
想不到我的排便情況,大家都很關心
護理師阿~醫師啊~連9-1床住已經住一個月的安胎媽媽也是
有沒有那麼妙啊!!
此時此刻深刻了解到什麼叫滿肚子💩
無時無刻肚子絞痛到翻

終於!下午我總算解除累積一周的便便危機!!!(撒花~~~~~
只是苦了同病房的其他人 我也不想這樣.....

5/29
經過昨天便便危機後,宮縮情況減緩許多
難怪徐醫師每次來看我都一定問我有沒有排便啊?
安胎就是安大小便,一定要每天上,最好固定時間

我心裡想....躺在床上真的很難...
加上又不是單人房,跟隔壁床只有2步距離,僅僅布簾隔著
真的夭壽丟臉
((住院毫無尊嚴可言啊))

苦了溪湖幫我把屎把尿

5/30
一早9-2床不斷翻床(餐飲稱翻桌率)待產婦一個換一個

醫師跟護理人員忙到不行
難怪古人說小孩都是一批一批來的,特別是好日子
好神奇

5/31
睡到半夜9-2床的待產婦陣痛到一直哀嚎
我們只隔一條布簾,這聲音真是猶如在耳邊
好可怕的淒厲.....
聽的我嚇歪歪,身體又不自覺宮縮起來
難怪護理師之前叫我們買耳塞,原來是這樣
趕緊戴耳機把老簫音樂開最大聲蓋過可怕的尖叫聲
老蕭阿~老蕭~真是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籃球。讓我們在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